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信息 > 本行新闻

湖州银行为企“增资信、忙周转”出实招见实效

文章作者:办公室发布员文章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新年伊始,湖州银行就开展“四季看成效”金融走企行动计划,主动出击,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靠前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大力支持企业稳工复产,加快拓市场、抢订单、推项目,助力经济“开门红、开门好”

  助企融资额度增10倍

  今年刚上来,织里某童装企业的负责人支先生就感受到了市场融融的暖意。“刚接了300万件的订单,现在企业的产能可能跟不了,要扩大。”

  据悉,他的企业目前一年的产值是近2000万元,按照市场行情,预计产值起码要翻一番,达到4000万元。对此,他估算要再花费百万元以上,投入到原材料、设备等生产要素上。

  但眼下,对支先生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原来,支先生是新湖州人,因刚购置了新房,导致资金并不宽裕,且在湖州名下无其它固定资产,所以融资贷款的额度并不能满足其扩大生产的需求。

  湖州银行了解到支先生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上门了解企业情况以及具体需求,在缺少抵押物的情况下,为其量身定制了方案。“通过政策性担保方式,为其配套银担快贷+双保助力贷,为经营情况良好但因缺少抵质押物的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额度达300万元。”湖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根据《湖州市支持企业稳工稳产 助力“开门红、开门好”政策意见》,该企业此次政策性融资的担保费率较以往降了50%。

  “因为没有抵押物,以前需要用钱都是向银行申请信用贷款,额度只有30-50万元,这次额度直接翻了10倍。”拿到湖州银行的贷款,支先生很是高兴,计划马上投入到扩大产能上。

  解决贷款周转“一举三得”

  南浔某实木多层复合胚板生产企业,主要从事地板的代加工业务。近年来,虽然随着楼市的降温,地板行业受到了市场的冲击,但是该企业因行业信誉良好以及多元化战略,发展稳健。

  在此次走企活动中了解到,湖州银行一直以来通过流动资金贷为企业排忧解难,助企发展壮大。由于企业的应收账款还在陆续回收,随着贷款的到期,该企业周转压力较大。

  针对这一情况,湖州银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做好资料收集、签字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为企业匹配“更新贷”“无还本续贷”产品,顺利完成周转贷款,既节约了企业的资金掉头成本,又满足了企业年初生产经营需求,还解决了收款账期与贷款到期不匹配的难题,可谓“一举三得”。

  目前,该企业的所有生产线早已陆续开工,正加足马力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