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信息 > 本行新闻

湖州银行连续6年获评湖州市 “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优秀金融机构”

文章作者:办公室发布员文章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0日

  近日,在湖州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2023年度湖州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中,湖州银行被评为“2023年度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优秀金融机构”第一名。自2018年开始,已连续6年获此荣誉。

  湖州银行作为湖州市绿色金改试验区内的一家绿色标杆行,是中英环境信息披露首批试点单位、中国境内第三家赤道银行,不仅首创了中小银行环境社会风险分类管理方法,而且是全国首家将ESG理念运用于信贷管理的银行机构。

  近年来,湖州银行一直致力于将理念和研究成果应用到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绿色发展的成色,创造性推出绿色小微普惠工具等30余款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地方、绿色下沉,引导实体经济关注ESG表现实现可持续发展。截止2023年12月末,湖州银行绿色信贷余额占全部贷款比重达30.3%,已经走出了一条“逐绿前行、因绿而兴”的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绿色路子。

  此次获得该荣誉,既是对湖州银行过往成绩的肯定,也激励湖州银行继续坚持绿色金融特色化发展为重点,积极探索绿色金融与普惠金融的融合发展道路,不断为湖州地区绿色共富和实体经济转型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