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信息 > 本行新闻

湖州银行2024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作者:办公室发布员文章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月27日,湖州银行2024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了2024年经营形势,部署了年度任务,动员全行广大干部员工实干争先,全面加快湖州银行高质量转型发展。湖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方锋杰作年度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行长谢耀霆布置工作任务并主持会议。

  湖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方锋杰代表总行领导班子作题为《“解放思想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实干争先”奋力开辟湖州银行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境界》的年度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湖州银行稳中求进、转型突围的奋进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全面落实“立足当地开展特色化经营”的发展定位,交出了业务发展“高分答卷”、服务实体“优异答卷”、特色经营“活力答卷”、科技赋能“硬核答卷”、优化治理“示范答卷”、审慎经营“安全答卷”、党建工作“温暖答卷”,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全新开局。

  报告认为,2024年是湖州银行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纵深之年。站在时代的浪潮上,全行上下必须立足大局、找准方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的形势,顺势而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发展机遇战”“同业竞争战”“改革攻坚战”。

  报告强调,湖州银行2024年的主要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及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总基调和“依法合规、审慎经营”总方针,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金融+绿色+科技+合作+风控”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立足当地开展特色化经营”的发展道路。要聚焦“立足当地”,奋力提升地方银行竞争力;要聚焦“5+1文章”,奋力提升特色经营辨识度;要聚焦“精细管理”,奋力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守牢底线”,奋力提升风险管理全面性;要聚焦“实干争先”,奋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奋力开辟湖州银行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境界。

  湖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谢耀霆作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坚持做大基础客户,强根基;要坚持做活负债,降成本;要坚持做精支付,提营收;要坚持做难,强能力;要坚持做简,提效率;要坚持做实风控,保稳健。全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战胜挑战,全面推动湖州银行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司银行部、零售银行部、国际业务部、嘉兴分行、吴兴支行、德清支行、洪桥支行负责人交流发言。同时,分管行领导布置了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湖州银行2024年度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