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信息 > 本行新闻

湖州银行获评2023年度市“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单位)”

文章作者:办公室发布员文章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

  近日,湖州市发布2023年度“湖州慈善排行榜”,经湖州市慈善总会、湖州市红十字会和湖州市志愿者联合会评选,湖州银行光荣获评2023年度湖州市“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单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更好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是共同富裕应有之义。

  作为湖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单位,湖州银行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践行金融为民、金融向善初心,始终坚持反哺社会、惠利民生,主动向美丽乡村建设、见义勇为、特殊青少年发展、反电信诈骗等慈善项目捐助。发动全行干部员工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组建“红百合”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扶困帮贫、文明创建、关爱老人等活动。创设“绿色金融 红色代办”机制,把金融服务、惠民服务等送上门。

  2023年以来,湖州银行的公益慈善事业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先后荣获湖州市第四届湖州慈善奖“机构捐赠奖”、入围2022年度湖州市慈善捐赠榜、湖州市慈善卓越贡献奖、第二届“长三角慈善之星”爱心单位等诸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