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信息 > 本行新闻

《看见》栏目点赞湖州银行为企纾困、为新市民解忧

文章作者:办公室发布员文章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1月10日,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看见》栏目推出《叮!您的“金融服务”已送达......》专题报道,点赞湖州银行积极参与金融助企破难攻坚“揭榜挂帅”行动,千方百计为企纾困、为新市民解忧。

  湖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方锋杰在接受《看见》采访时表示,“我们通过加强对内外部大数据的整合、分析和应用,持续完善客户画像,为信贷决策提供依据。”

  服务企业层面,湖州银行一方面加强与发改、工信、财税、人社等部门及金融科技企业的沟通合作,创新开发绿色小微快贷、信用快贷等产品,简流程、降门槛,满足企业差异化需求;另一方面,通过积极引入政策性和绿色发展低成本资金,以及开展手续费减免和利率差异化定价等举措,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沈国洪是一家货运公司的老板,在2023年底“揭榜挂帅”现场表示,当前急需为公司补充一笔200万元的流动资金。湖州银行现场为他出谋划策,“比较契合的一个金融产品叫随借随还的信用快贷。”

  第二天,湖州银行立即派贷款审查专员到沈国洪的企业,并现场给出了明确的放款答复。“月底的工资,这个月的柴油款基本上就安心多了,放心多了。”湖州洪畅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国洪说道。

  服务新市民层面,湖州银行创新推出了“金融+”服务,解决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金融需求。比如,在购房贷款、住房装修、日常消费、医疗等提供低成本资金,可以与“人才”“绿色”专属优惠政策叠加使用,同时放宽新市民贷款的准入门槛。

  不久前,在湖城开超市的杭州人叶峰急需100万元的贷款。得知情况后,湖州银行主动上门服务,利用浙里办APP等获取信息,帮其办理了贷款。“他们第二天过来拜访之后,到第三天下午的时候我就拿到融资款了,心里一块大石头就落地了。”商户叶峰说道。

  自湖州推出金融助企破难攻坚“揭榜挂帅”工作机制以来,积极参与物流企业、外贸企业、新市民等项目的融资攻坚,主动揭榜服务企业200多家,服务1000多名新市民。湖州银行将持续践行以需求为导向,急企业之所急、想市民之所想,用“有感”的金融服务,不断拓宽实体经济发展上行通道,更好地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