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信息 > 本行新闻

湖州银行绿色小微快贷获评浙江2023年“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专项行动优秀服务案例

文章作者:办公室发布员文章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1月11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2023年“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专项行动优秀服务案例,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申报的湖州银行创新开发绿色小微快贷服务案例,经层层筛选和评比,被评定为专项行动优秀服务案例。

  2023年,浙江省为加快推动全省小微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全面复苏、提质增效,在全省范围开展“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专项行动,重点开展“暖企解难题”“助企提质效”“惠企减负担”三大行动,并遴选出32个优秀服务案例,进行总结、推广,树立小微服务标杆。

  近年来,湖州银行积极探索绿色金融与普惠金融的融合发展道路,2023年在全国率先推出“绿色小微快贷”,通过接入政务大数据和第三方平台大数据,为信贷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解决小微企业抵质押物不足,为企业融资增信增效。

  湖州银行将以此获评省级优秀服务案例为契机,进一步升级迭代“绿色小微快贷”,与时俱进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加快在全省、全领域的推广,提升服务扩面。